反恐氣氛驚人言論 川普民調未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來關心美國大選消息。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日前說要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引發政治風波,但是這似乎沒有影響他的支持度,對共和黨其他候選人來說,這場選戰難度,反而越來越高。

美國共和黨參選人 川普:「唐納‧川普在此呼籲,全面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境內。」

川普這句話,引發美國政壇與國際社會的軒然大波。

雖然川普稍後也改口表示,只是「暫時」禁止穆斯林進入美國,但救火力度似乎不夠有力。

在英國,有超過50萬民眾在網絡上連署,要求英國政府禁止川普入境英國,因為川普的言論已經涉及族群歧視。

而在美國境內,多數民眾似乎也不認同他的觀點。

根據NBC新聞最新民調,有57%的美國民眾反對川普「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論,只有25%贊成。

川普的激烈言論看似脫序,但是,華盛頓郵報分析,商人出身的川普,各項發言都是經過考慮的選戰策略。

川普經常先發出驚人言論,吸引選民與媒體的注意,再設法炒熱話題。等新聞熱度消退後,再引起新的話題。

這項策略也確實奏效。根據研究顯示,川普在美國三大電視網的報導中,獲得了234分鐘的報導篇幅,相當於所有選舉新聞的25%版面。

此外,川普的失言,卻似乎沒有影響他的支持度。

根據CBS新聞週四公布的最新民調,40%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是共和黨內最有能力應對恐怖襲擊威脅的總統參選人。

恐襲威脅的不安氣氛,加上川普特立獨行的選戰策略,讓共和黨其他的參選人們,傷透了腦筋。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