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藝術教育 蔦松國中轉型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雲林縣的蔦松國中是一間位在偏鄉的學校,受到少子化以及人口外流的影響,過去曾經面臨廢校的命運。因為前縣長蘇治芬與飛天藝術團隊合作,引進藝術教育資源,吸引許多外縣市的學生前來就讀,蔦松國中也起死回生。昨天(11日)舉辦40周年校慶,別具意義。

大量中國古典舞高難度的跳躍、旋轉、翻騰動作,這是蔦松國中舞蹈班的演出。

快速的節奏,華麗的管弦樂,則是音樂班帶來的表演。

雲林縣蔦松國中40周年校慶,校方舉辦成果展,除了舞蹈、音樂,還有校長親自導覽,參觀美術班的寫實畫作。過去蔦松國中曾經因為學生人數過少,面臨廢校的命運,前縣長蘇治芬與雲林縣傳統教育基金會,以及麥寮高中區域合作,成為全國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學校轉型成功。

前雲林縣長 蘇治芬:

「原來這所學校,再沒過幾年會變成沒有學生,現在我們看到學生這麼多,還有好的老師,還有好的教學的方向,未來完全藝術中學培養出來的孩子,在藝術上面,無論是音樂,無論是舞蹈,或是包括美術,培養出來都非常優秀。」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

「公辦民營的轉型,在近年來少子化的衝擊之下,立法院在去年也通過實驗教育三法,也讓我們學校在實驗教育的轉型方面,也變成是全國教育界來講,他們相互都會來我們這邊取經。」

雲林縣傳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張清溪:

「希望在這邊能夠繼承,發揚比較優良的傳統,特別是中國神傳文化,能夠在這邊繼承,然後發揚光大。」

秉持傳統美學原則,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精神為宗旨。蔦松國中轉型成功,希望藉由正統藝術,對社會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