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虎不吞羊!山羊和東北虎竟成麻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羊入虎口也能有不一樣的結局?俄國一家動物園例行性把山羊送給老虎獵食,沒想到這隻虎大哥不但沒吃掉山羊老弟,還像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那樣產生超越物種的情誼,令人嘖嘖稱奇。

俄國濱海邊疆區(Primorsky)的一座野生動物園內,一隻本來要做為東北虎(Amur tiger)食物的山羊,不僅意外地沒被吃掉,還跟這隻老虎建立起哥倆好的情誼(bromance)關係。

在冰天雪地的東北虎活動區內,可以看到這隻頗具愛心的東北虎老哥跳到遮蔽棚的棚頂上休息,將能遮風擋雪的棚子讓給了山羊小老弟作為休息及睡覺的場所。

員工對此虎羊哥倆好的情誼關係感到驚訝,因為每次餵食,老虎都毫不猶豫地吃下牠們的食物,像山羊或兔子等小動物。這樣的事從來沒發生過。

這段虎羊哥倆好關係能夠成立的關鍵點或許是:這隻山羊將這隻東北虎視為牠的老大,時時刻刻追逐和跟隨在虎老大的後面,而這隻虎老大也隨時隨地在照顧及保護這隻羊小弟。

目前動物園每天會餵食這對東北虎與山羊,並希望牠們的情誼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動物園的員工也每天更新牠們的最新狀況,像是虎大哥常常發出憤怒的'嘶嘶''聲,以警告園裡的員工不要太靠近牠的山羊小老弟。

而這段特殊的友誼也讓這對奇特的兄弟累積了不少粉絲。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剪輯 盧綉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