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馬不同調?朱立倫:反陸資進台IC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外媒彭博社專訪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報導寫到,朱立倫反對開放陸資投資台灣IC設計產業,跟總統馬英九傾向開放的立場看法不同,目前,學界與產業界已經發起連署,反對中資進入台灣IC設計。

打開外媒彭博網站首頁,醒目的標題加上配圖,「台灣總統欽點的連任者,反對向中國開放IC設計」。

彭博開門見山寫到,朱立倫為了減少民調差距,他與盟友馬英九明顯不同調,拒絕中資進入台灣IC晶片設計。

朱立倫說,如果他當選總統,他不會批准像紫光這樣的投資案,「因為時機還不成熟」。今天朱立倫在台媒聯訪場合時,這樣說。

國民黨候選人 朱立倫:「 這個IC產業,對台灣來講,目前是很關鍵性的,所以我們一定要非常嚴格審查,這畢竟牽涉到台灣未來產業的整個關鍵性。」

中國清華紫光集團來勢洶洶,40多天裡,先後宣布入股台灣的三大封測廠力成、矽品、南茂,金額高達台幣近千億元。之前經濟部長鄧振中預告,任內會研議開放中資進入IC設計,引發爭議。

目前有超過百位學者與產業界,反對中資進入IC設計,財經專家謝金河說,紫光案是引清兵入關,竹科35年的成果被接收,未來5到10年,能存活的台灣電子代工業恐怕不多。國發會主委杜紫軍的哥哥,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也發文批這是引狼入室,反對出賣台灣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