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 飲料店鮮乳飲品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民眾為食安反頂新,不少美式大賣場都出現秒買秒退的情況,不過就在滅頂行動全台發燒之際,也有網友推出粉絲團專業,反對浪費,實際到飲料店詢問,業者說,生意不受影響。

走進大賣場,架上鮮奶排得滿滿滿,味全品牌鮮奶祭出買大送小,甚至買1送1還是乏人問津。

大桶大桶鮮奶塞滿推車,結完帳割開封口,直接拿去退,全台美式大賣場,不少人響應秒買秒退,業者也從沒貨就補,改成1天只補貨1次,要降低衝擊,但民眾做法,已經引發不同聲浪。

有人挺,當然也有人反對,看看臉書,就出現反制秒買秒退的粉絲專頁,網友大罵實在浪費,認為民眾根本是在抵制量販店。

民眾:

「犯法的人都不知道在判什麼,那我們沒有犯法,我覺得做了OK啦!」

民眾:

「我覺得抵制是可以,不過秒買秒退會造成食品的浪費,我是不太贊成。」

擔心受到波及,不只量販店,不少飲料店也趕緊更換鮮乳品牌,像是50嵐、歇腳亭等等,早就不用味全,而原本要逆勢操作,趁特價大買味全鮮乳的清玉,也趕緊轉彎,不賣了,另外茶湯會則是提供2種品牌的鮮乳,給民眾選擇。

飲料業者 黃筱婷:

「目前如果有遇到客人指定的話,一天300位顧客,差不多10位會指定其他品牌。」

指定不要味全奶的,似乎不如預期,業者生意一樣嚇嚇叫,民眾拒買頂新,發起的秒買秒退行動,引發浪費的質疑,不同聲浪出現,也讓滅頂行動出現分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