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現才藝 南投生態社區家園成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為提供心智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成立「集集生態社區家園」,訓練學員種植蔬果、盆栽、養豬、養雞等技術,學習自給自足、融入社會。

鏗鏘有力、整齊劃一的太鼓表演,贏得滿堂彩。他們是一群心智障礙者,年齡在21歲44歲之間,大家稱他們為「慢飛天使」。

記者VS集集生態社區家園學員:「(今天可以來表演,你的心情開心嗎?)開心啊!(你學習太鼓已經有幾年了?十年了喔!真厲害。)」

這些學員還要學習種菜、種花等技能,這些漂亮的盆栽綠商品,就是他們辛勤努力的成果。

記者VS集集生態社區家園學員:「(喜歡的花,覺得最漂亮的?)我想一下。(有沒有玫瑰花?)有!有仙丹、有檸檬樹、有圓仔花。」

南投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副理事長 侯月嫦:「家長能夠安心地去拚經濟,這些天使也能夠學到他的才能、才藝這樣子。」

「集集生態社區家園」的成立,為心智障礙者提供日間作業設施服務,訓練學員自力更生的能力,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集集鎮長 陳紀衡:「早上就在這邊學習一些農作,或者是餵養雞、鴨、鵝、豬,然後自己販賣我們這些農特產品,然後來維持這個設施的基本運作之外,下午還有一些室內的課程,包括一些韻律的課程、打鼓的課程。」

集集鎮長陳紀衡特地打扮成聖誕老人來送禮,為這些慢飛天使打氣,也陪伴他們提早歡度聖誕節。集集生態社區家園,給這群可愛的天使一個重生的機會,也為身心障礙者家庭提供一個避風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