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污紫爆中的髒車 達人教你怎麼保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3 日訊】台中市最近的天氣很糟糕,天空一片灰濛濛,pm2.5濃度紫爆了,汽車變髒了,還有晚上下雨,白天大太陽,讓汽車也很容易造成水斑,怎麼辦?

天空灰濛濛,汽車表面沾上一層灰塵,您怎麼辦?

民眾 張先生:「用抹布擦一擦就好。」

民眾 陳先生:「到洗車場,或者到修理車的時候,他們會把我們清得很乾淨做得很好。」

洗車達人 古富仁:「其實一般正常的話,我們在洗車的話會帶著水,揹著水洗,會降低車子,減少了傷害 。」

洗車達人建議,若要自己洗車千萬要注意,一開始不要用乾抹布或雞毛撢子擦,以免車子刮傷,因為細懸浮微粒中也有有小顆粒存在,特別是前晚下雨,白天又出太陽,如不及時處理,車子烤漆會失去光澤。

洗車達人 古富仁:「造成水斑的話,都是空氣污染造成的,那又加上如果下雨過後,沒有馬上把水擦乾的話,又照射到太陽,那水斑就會造成車漆上面,其實是造成車子不亮的原因。」

不管是自己洗,還是到洗車場,達人說,洗車的時機點很重要。

洗車達人 古富仁:「建議就是說,讓車子冷卻一陣子之後,或者是說用電風扇吹引擎,或者是說吹鋼圈的碟盤,如果說車子進來或者剛使用完之後,碟盤一定是熱的,那如果你去沖水的話,碟盤會變形,那對車子有一定的傷害。」

達人提醒,清潔車子灰塵的第一個動作,用清水多沖幾次,避免溼氣重又再卡灰塵,接著一定要擦乾淨,為愛車做最好的保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