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死囚用良心犯 醫法界:陸器官移植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去年底宣布,從今年 1月1日起中國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台灣醫師團體及人權律師從台灣病人經驗及從不同管道調查發現,中國器官移植的數量卻不減反增,並且沒有任何證據證明活摘器官已經停止。黃潔夫的說法,備受質疑。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 黃士維:「很多醫學中心、三甲醫院,越來越依賴器官移植的收入來源。」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就是到目前為止,中國大陸的移植的數量,並沒有減緩,死刑犯的數量沒有增加,等待的期間一樣是很短,甚至還有這種非常迅速的,活人肝的這樣的一個移植。」

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去年12月份宣布,從今年 1月1日起中國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但朱婉琪律師表示,從醫界、法律界的調查,包括台灣的仲介及病人提供的資訊等不同管道發現,中國器官移植的數量不減反增,器官來源再度引發質疑。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他(黃潔夫)自己都無法交代他的肝移植,2百多例的器官,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我們法輪功人權律師團一直把他列為,參與活摘器官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法輪功學員、良心犯的器官,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事實或者任何的證據,告訴我們這個事情已經減緩下來。」

黃潔夫日前(11/18 )接受紐約時報與北京青年報採訪時表示,從2015年開始,中國合法移植體系內,沒有一個器官來自死囚,但無法保證全國範圍內不再用死囚器官。

台灣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副理事長 黃士維:「死囚的器官,如果真正刑事死囚的器官,每一個都還要經過最高法院的一個覆核,這些人數這些統計都是非常清楚的,那怎麼有可能是政府會掌握不到的。中央明明在1984年,有一個文件是允許用死囚器官,那這個文件也沒有被廢除啊?他又說中央政府不允許,所以我意思是說黃潔夫講話一直在變,那我只一個結論就是說,事實上根本沒有任何的改革。」

黃士維醫師強調,除非中國大陸跟所有西方國家一樣,器官移植完全是無償的,將這個龐大的利潤完全停止,加上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必須停止,才有可能改變這個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