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收購華亞科 傳紫光將爭取入股美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台塑集團旗下的南亞科,與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今天(14日)下午宣布進行股權交易,美光將收購華亞科全數在外流通股份,交易完成後,華亞科將成為美光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並於證交所下市!

華亞科財務長 沈道邦:「以股份轉換方式,由台灣美光以本公司,每普通股股權價值為新台幣30元之價格,收購本公司全部以發行,且流通在外之普通股股份,使本公司成為台灣美光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100%之子公司。」

南亞科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台灣美光半導體簽署具拘束力之框架協議,美光以每股30元價格、溢價達3成,收購華亞科在外全部流通股股份。

華亞科董事長暨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關於未來1X/1Y奈米的製程技術,南亞科技得以技術授權的方式,向美光取得選擇權,持續拓展消費型、行動型記憶體以及車工規市場。」

在技術方面,南亞科先前已經向美光取得20奈米製程技術授權,並積極進行產品開發,南亞科也決定把持有華亞科24.2%股權給台灣美光,取得資金約新台幣476億元,並規劃不超過新台幣315億元,投資美光私募股,交割日預計在2016年中。

華亞科董事長暨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會以交割日當時的股本,跟這個當時的價格,來訂定,所以現在沒有確切的數字。」

正當美光近期展開在台收購,包括華亞科、瑞晶等製造資源整合,更有消息指出,紫光下一步將爭取入股美光及英特爾兩大握有記憶體關鍵技術的大廠,合作案已經進入緊鑼密鼓階段。

記者:「董事長您剛提到說,接下來還有引進策略夥伴,那我想知道說,已經有美光這樣子的夥伴之後,還有可能會需要甚麼樣類型的夥伴?」

華亞科董事長暨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那這方面其實是,有很多可能性,但我剛剛講了,我們不便揭露我們策略夥伴的,的名字。」

紫光在中共資金的挹注下,入侵美、中、台科技產業,建構記憶體產業垂直版圖,入股台灣矽品、南茂及力成等封測廠,對此,經濟部表示,三案同時通過的機率低,全案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明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