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官海鮮節登場 新鮮海產便宜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海鮮很多人愛吃,許多民眾更喜歡親自到魚港買新鮮海產回家料理,高雄梓官海鮮節上週末(12日)登場,各式現撈魚貨拍賣及各項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搶便宜 。

拍賣人員:「丼飯一客200元,日本料理店一客200還沒這個多,4包4包我不知道怎麼算,浦燒鰻魚排,要算多少,100就好,快喔﹗要搶要快。」

料理好的浦燒鰻魚排,新鮮冷藏鱈魚塊、花枝丸等,一包包漁貨都便宜喊價給民眾搶購,也是每年梓官海鮮節的重頭戲。

民眾 黃國川:「蝦子100,然後花枝丸100,等一下還要繼續血拚,(跟市價比起來大概便宜幾成?大概便宜至少5成吧!每年海鮮節我都會來搶便宜。」

拍賣現場搶不到便宜也不用擔心,全台票選最具人氣的蚵子寮漁港,每天都有漁船進出補魚帶各式回新鮮魚貨,除了平價供應民眾需求,漁市場旁還有代客料理,現買現煮現吃到新鮮海味,也是漁港一大特色。

海產業者 蔡文益:「來烏魚喔,冬季的烏魚喔,一隻這個100元而已喔,比較大隻喔,保證海裡的,要買新鮮的都可以幫你們殺喔,這挑魚喔,魚塭的東西它們會比較肥,海裡的會比較修長,很好吃。」

民眾 李先生:「海產不錯,很新鮮。」

梓官海鮮節邁入第7年,要讓民眾了解在地的海洋文化,及品嚐在地最新鮮的海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