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的奧斯卡 國家磐石獎觀摩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104年第24屆國家磐石獎共有10家國內卓越的中小企業獲獎,被台灣中小企業主視為奧斯卡的「國家磐石獎」,自民國81年舉辦以來,已被許多中小企業視為追求成長的里程碑。今年主辦單位更安排5場次的得獎企業觀摩活動,讓更多的經營者及創業者可以學習與仿效。

熱烈的互動、精彩的簡報,聽講者專注的表情,104年第5場磐石獎得獎企業成功經驗發表觀摩會,在今年南台灣唯一獲獎的中藥觀光工廠中圓滿完成。

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理 黃雅翌:「我們也是這一次南部唯一獲選的廠家,那對我們南部企業來講,在資源相較比較不充足的部分,對我們南部的廠商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嘉許的動作,那也是激勵的動作。因為這個磐石獎的部分,因為是非常高規格跟嚴謹的部分,那在這個參賽的過程當中,也是一個學習。」

立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鄭育修:「雖然臺灣的一個企業很多都覺得說不景氣,但是我想這一方面除了說要提升企業本體的一個競爭力,那透過這樣子去想說公司它的一個利基的市場到底在哪邊,那自己的一個競爭力的提升,才有辦法去應付未來的一個挑戰。」

透過成功經驗發表觀摩會,帶領大家深入了解成功企業的經營之道,讓許許多多有心的經營者,可以得到更多更有效的經驗傳承。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企發中心主任 陳博鍊:「那我想說我們今天代表的是希望把這樣一個獎項,也算是中小企業裡面很多的一個隱形的冠軍,來推廣給所有的中小企業去認識跟了解。」

來自彰化、經過3年努力,今年獲獎的一家傳統產業公司,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踴躍參賽,透過磐石獎的考驗及嚴苛的要求,使事業體在品質及形象上獲得提升。

皇廣鑄造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張世維:「為什麼大家很珍惜、很珍惜這個磐石獎就是因為你透過這一關的考驗 ,透過磐石獎這關審查的考驗,人家說少林寺打過18銅人,你只要透過這個關卡,自然你個人的事業體的話,會升級,品質也好各方面也好都會升級,我想這是重點。」

104年度「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包含藥品、鑄造材料、伺服馬達、電子通訊零組件、電腦周邊設備、資訊服務、陶瓷文創等經營領域,產業型態可說相當多元且各具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張金洲 台灣台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