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一個舉動再顯中國經濟出大問題 今日點擊(239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伙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我不知道北京的霧霾,這一次的霧霾程度是什麼和消失沒有,這集節目呢是稍微提前一點製作的,但是探討的是北京霧霾的問題。

在星期五是星期四的時候,在上次北京經歷過巨大霧霾的時候呢,我曾經看到過一張照片,後來這張照片被紐約時報當天引用了。

一個女孩子看著那個地方,應該在建國門橋一帶,大概是那個位置,因為背後隱隱約約的,是有中央電視台的褲衩,隱隱約約的。結果她腰上跨了一個裝置,然後戴著一個口罩,口罩通個管子跟腰上這東西呢,是連在一起的,白的。

那我相信北京的朋友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我就不知道了,對吧!那給我的感覺就是外星人。

要不然就進入了,在這個好萊塢的很多影片當中,你說一個城市遭受到病毒的侵擾,也就是好萊塢的歷史當中的那些災難片,人類進入災難時,那些救援的也好,還是奉命要把這被汙染的地區,所有的人都殺掉也好,那災難片都是這麼拍的。說為了保住其他人的性命,把這些人都殺了,對吧!

卡桑德拉大橋那是個老電影,但是那個電影非常好看,我印象就類似吧!那是病毒,因為整個列車的人染病毒。給我的感覺北京城那個女孩戴那個東西,當時給我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個。

就是北京已經進入了一種準戰爭狀態,跟誰?跟霧霾,抓不著、碰不到,哪兒都是,你的七竅裡面都是這個東西,你怎麼玩吧!

說誰造成的,我曾經跟大家描述過,昨天做的事情,就是你今天出的事情的直接的原因。而今天也在處理這些事情的本身的過程,你內在的心態就是明天你倒血楣的,直接的真正的這種因果的關係。

英媒:北京霧霾發紅色警報是政治問題

所以這就是在我的眼睛裡認為,那霧霾就是一句話,人壞了全都壞了,它才會出現這樣大面積的,那這東西是不是政治問題,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英國媒體講北京霧霾發紅色警報。

是政治問題,北京的霧霾是政治問題不是粉塵問題。我剛才說了人壞了全都壞了,但中國人大陸人怎麼壞了,是因為在這個制度下要苟且偷生,北京霧霾如此嚴重導致了北京當局,不得不發出紅色預警。

那學校和公共部門關門,但是北京公眾的反應卻是極端憤怒的,因為他們覺得造成空氣汙染,嚴重的罪魁禍首是工廠、發電廠的煤炭,而不是汽車尾氣。

有人說這是發展過程中的,自然帶來的一些現象,不能用這樣的霧霾去掩蓋偉大的成績。哥兒們北京的中央電視台大褲衩,你都看不著了,不是我掩蓋是霧霾就給你掩了,所以這非常難的是人的觀念,對不對!

不能掩蓋偉大的成績,成績都在霧霾中,文章講北京本週發出的紅色預警,是為了配合正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的氣候大會。

朋友可能聽不懂,這英國人怎麼說的,因為這是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的一篇,很深刻的報導。配合巴黎峰會,那北京配合得很好,那個時候來了一次嚴重的霧霾,跟你說老天有眼,我跟你說,這確實配合得很好。

然後它為什麼紅色預警呢,就跟巴黎人說了,今天主政的人去參加巴黎的這個氣候峰會,說你看我們非常真實的,展現北京汙染的情況。

那共產黨其實就應該自己,誰是共產黨?你還是人的話,你就夾著尾巴說,都是黨一手造成的,他不,對吧!化悲痛為力量,老百姓全死了,然後我非常真誠的對待現實的問題,一定不是人的狀態。

文章還說如果北京能夠解決燃煤問題,不但可以解決霧霾問題,還可以緩解全球的變暖問題。所以北京厲害啊,北京一燒煤,全球都出問題,你看看這絕對是走向世界,絕對是大國崛起的標誌。

它說其實比北京汙染更嚴重的城市有的多了,但因為北京是首都所以就這樣了。為了緩解汙染許多重汙染的工廠,都已經遷出北京城外,但北京所實施的種種預防的限制措施,卻無法在外地執行。防治汙染更是一種政治標誌,30多年前我在上大學的時候,討論的一個很主要的問題,就是首鋼搬離不搬離北京城。這就是當時討論,說首鋼應該不應該離開北京。

在討論首鋼應該不應該離開北京的時候,上海出了寶鋼。你記住我的話,人要壞了全都壞了,當人自己說自己不是人,是高級動物的時候,是猴變的時候,是特殊材料造成的時候,他要不整人他對不起他自己,也對不起在他權力之下的人。

中國宣布大降進口關稅

他來了就是害人的,那與此同時在週末的時候,中國宣布了一個很關鍵的東西,要將消費留在國內,中共宣布大幅度下降進口關稅。

財政部9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將調降箱包,服裝 太陽眼鏡等民生商品,而電視、攝像機等相關的關鍵零組件,以及太陽能熱水器等,環保產品的進口關稅。

所有這些東西都是民用品,它意謂著什麼,國內的真正的消費,就是中國的經濟停滯了,它再也不敢印票子了,所以它降低關稅刺激老百姓在國內購買,增加貨幣的流通的速度。

中國經濟出現大問題,今天主政的人,不得不扔掉自己手中的錢,稅款是收到國庫去的,不得不扔掉手中的錢,來緩解中國的經濟問題,是否能緩解了,不知道。

美國DMG

那在週末前另外2個消息,就是表面跟文化有關,實際跟宣傳有關。再往下說這是一個動盪的過程,BBC:美國DMG公司買下了,台灣東森電視的8成股份。

這個一直在討論,那討論的關鍵問題在於,美國DMG集團娛樂公司的本來的老闆是誰。所以他看起來都是美國人,執行長站出來做這件事情的也是老外,但它背後的主要老闆不是的,是中國人,是傳統的太子黨。

DMG集團是由美國籍的丹密茨,和中國籍的蕭文格、吳冰3個人,創立在1993年。在中國大陸的業務大多是以廣告公關和時尚活動為主,被形容是中國第一的傳媒整合機構。

這裡關鍵的人蕭文格,他爸爸蕭敬光,大家就知道了,這是跟習近平、劉源他們等同的真正的紅二代,那能不能買下東森集團,需要政府部門批准,但是作為商業行為,他們已經達成協定。

那這將意謂著中國的概念進入了台灣,它要先到美國,然後再回到台灣,就這麼點路。

阿里巴巴宣布收購《南華早報》

與此同時阿里巴巴宣布收購南華早報,那這是週末拿出來的,說除了報紙旗艦南華早報之外,此次收購的媒體還包括,南華早報的集團下的雜誌出版、招聘、戶外媒體、活動、會議、教育,以及數碼媒體業務,那就整個都買了。

南華早報在我的眼睛裡,已經相當共產黨化了,據說它的總編就應該是從大陸宣傳口來的。那阿里巴巴買下南華早報,我自己的說法就那麼回事。

10年前2005年,2003年、2004年的時候,全北美的中文媒體,甭管是電視的、廣播的、報紙的,當時連續幾年它們的老闆,是由政協出面到北京過年的時候,到北京開會。大家聽懂我說的意思了吧,所以買不買,怎麼玩,就那麼回事。

大家一定明鏡,你說它是不是要洗腦,要這個、要那個,你說它什麼都成,但是在今天整個中國的大的環境當中,我還是說那句話,當共產黨完了,一切就全都完了;當共產黨還在的時候,依法治國,依憲治國,什麼所有的東西都是扯蛋的事情。

但是這個過程,它會經歷這麼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對很多人是痛苦的,這個過程對很多人又是解脫的。就是說在過程中,很多真相被披露出來,懂得自己、尊重自己,做人的尊嚴和靈魂的時候,他就是解脫了,如果不能認知的時候,他就被喝了醬子了,就有點糊塗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