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沒年終 79%想「年前」跳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以往中國新年後會有一波轉職潮,但隨著經濟不景氣,領不到年終獎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表示,有79%求職者「考慮」在年前換工作,這也創下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最近整個大環境比較不景氣,傳出這種無薪假、還有裁員景氣的一些風暴,讓其實上班族有這樣的一種危機意識,覺得其實可以不用太期待會不會領到年終獎金,所以那乾脆就先找一個工作。而且要最注意就是,其中大概今年只有一成六是齊頭式全面加薪,明年也降到只有一成左右,顯見企業對於明年上半年還是希望可以保留一些現金,來度過這個不景氣。」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四成的轉職者不滿薪資現況,平均期望轉職後能加薪 7898元,也比去年高出 426元。根據換算,假如老東家想留住員工,至少要加薪 11趴,才能防止年前人才流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