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提「一地兩檢」 港議員痛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來看飽受爭議的「一地兩檢」制度,將允許中共公安在香港執法。現在,還有消息說,港府研究以《基本法》解決問題,被議員批評,這是破壞一國兩制。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星期一再次回應高鐵一地兩檢問題,聲稱特區政府絕不會因經濟效益犧牲一國兩制」。不過,多位泛民議員批評當局一再欺騙港人。

公民黨議員郭家麒:「一些國內實行香港不會做的,包括國安法,包括一些我們聽了也莫名其妙亦相當侵犯人權的尋釁滋事,煽動國家顛覆政權罪等這些香港人不能接受的法例。只要輕輕用你一個魔術棒,附件三甚至尋求人大釋法就將它加諸香港人身上。我們現在蝕的不是這幾百億,蝕的分分鐘是香港得來不易的法治。」

工黨議員李卓人:「因為現在你搞的方法是想出賣香港的高度自治,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整一個特別的區域,過了給內地在香港執行內地的法律,破壞一國兩制,破壞基本法,出賣香港,這比欺騙更可怕。」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有良知的官員都不會出賣香港,但特首梁振英例外。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梁振英當然有他的政治任務,他希望用高鐵撞破一國兩制的保護牆,但律政司司長不可能鸚鵡學舌,只會成為千古罪人。」

泛民議員早前強調,一地兩檢問題不解決,決不會通過高鐵的百多億追加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