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大老評紫光 童子賢:無簡單解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好,那麼針對中國紫光集團接連大動作收購台灣封測大廠,立法院今天朝野協商,初步達成共識,決議半導體設計產業,現階段政府不得開放中資投資,不過企業界大老,則是有些不同的看法。

立法院下午朝野協商,初步有了共識:

明定半導體設計產業,現階段政府不得開放中資投資

事涉國安、敏感科技的IC產業,再向立院報告前,投審會不得過關。

另外針對紫光收購矽品、南茂、力成,在投審會提出影響評估前,也不得許可過關。

不過對此,企業界也有話要說,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認為,產業界水平整合、垂直整合都是常態,他認為產業要國際化,整合能產生更高價值。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不是以一個政治意識形態,來做這些決策,如果今天我們擔心這些議題,應該在五年十年前擔心我們的政策,民間沒有在這方面做足夠的投資。」

而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中資入股台灣產業,這個問題將會持續討論,各方都可以有不同看法,看他認為,像是台積電、鴻海、聯發科等上市公司,早已多是外資主導,這已經成為事實。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產業國際化,零組件國際化,外貿國際化,其實連資本也就是有國際化的,這樣一個,你理會不理會它,它其實都是存在,現在只不過又多了一個,對岸的話題。這個話題我認為沒有簡單的解答。」

童子賢認為,台灣要找到屬於自己在國際競爭中的主軸角色,掌握前進方向,不過對於敏感的IC設計是否開放中資參股,他並未明確做出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