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廣種樹 鳥多蟲少高麗菜品質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5 日訊】雲林斗南的一位有機農,自郵局退休後買了一塊地,留7釐地,輪種高麗菜和玉米,其餘全部種滿桃花心木,做為鳥類的棲息地,意外的蟲少了,高麗菜的品質還很好,一起來看看 。

刀子切下那一剎那,高麗菜清脆的葉片聲音非常響亮,這顆高麗菜,大顆而且葉片蓬鬆,農民表示這是頂級的貨色,吃起來保證清脆肉質軟。

有機農 簡勝霖:「白皙就表示會甜,高麗菜好吃是在冬天,它的特性就是需要氣溫比較低,今年暖冬外面平地高麗菜品質都不好,我這邊誤打誤撞,我這個沙質土壤較不會積水,所以我這邊情況比平地好。」

天才剛亮,簡勝霖早已下田工作,雖然種植區只有7釐地,但生產量卻非常高,除了四周以香蕉區隔外,其餘空地全種滿桃花心木。簡勝霖的太太是野鳥協會成員,種了約700株的桃花心木,是為了賞鳥。

簡勝霖太太 鍾金艷:「這邊是種了大概700棵的桃花心木,這邊有5分地是竹林,竹林主要是要當,諸羅樹蛙的棲息地,那因為有樹有草地,所以每天大概可以聽到十幾種鳥的叫聲。」

5年前從郵局退休後,買了這塊地,採取玉米和高麗菜輪種方式,不用化肥不用藥,鳥類多了,蟲就少了,更不需要噴藥,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他也有自己的一套因應方法。

有機農 簡勝霖:「我把這些菜的老葉多餘的葉撕掉,減緩它的生長。」

運用大自然共享原則,再結合太太對鳥類的知識,簡勝霖悠遊於田園間,快樂而知足,多了寧靜與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