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工商團體 將「面試」朱蔡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選戰倒數31天,在三位總統候選人正式辯論前,下星期二,台灣七大工商團體,就要來邀請朱蔡宋,輪流先「面試」出考題,就兩岸、產業、能源政策,等十個問題,一次說清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1.11):「有了台灣共識以後,你再去和中國建構一個很完整的結構。」

四年前,蔡英文與馬英九,接受工商團體領袖一前一後提問,在「與未來國家領導人對談」上談兩岸、經濟政策,四年後,工商團體再次邀請蔡英文踹共。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四年我想,國際關係,兩岸關係,以及國內的一個,各種經濟狀況,都有所改變嘛,我們想聽聽她,她的想法,她現在不是強調要維持現狀嗎,她跟過去論述,顯然是也有一些改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我們在準備各項政策的時候,其實跟產業跟企業,其實都有很多的溝通過程,所以,他們很多想法,其實在我們規劃裡面,都已經納進去了,七大工商團體,要跟我們再一次溝通,我們也覺得很歡迎。」蔡英文說準備好了,之前,平面雜誌對兩千大CEO民調,問到誰有能力帶台灣經濟轉型,有近半數CEO不表態,有兩成CEO認為朱蔡宋「都不行」,兩岸關係方面,企業明顯看好朱立倫,但政府效能卻成反比,朱立倫敬陪末座。三三會理事長 江丙坤:「一個是台灣的投資環境,我想這是大家最關心的,第二個是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如何來提升,這是第二個,第三個是兩岸關係。」

包括工總、商總、電電公會、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等,七個工商團體,下星期二開始,將就兩岸、經濟等十大議題拋問。 國民黨朱立倫則順勢呼籲蔡陣營,10天內晚間排定2場總統及1場副總統辯論會,讓政策愈辯愈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秋霞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