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6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看好OTT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6 日訊】2015年,可說是產業快速變遷的一年,IDC公布2016年度趨勢預測,預期企業將擴大數位轉型步調,智慧聯網應用的產值將突破兆元,分析師並也看好明年4G普及下,視訊服務應用與OTT(Over The Top),可能爆發成長!

線上銀行開戶、生物辨識付款技術,還有吸引人的VR虛擬實境、多元娛樂收視,2015年年底,科技技術創新接踵而至,IDC預估明年2016會更精彩。

IDC台灣研究總監 江芳韻:「企業都希望做些轉型,這個壓力很大,轉型的方向來看,明年大部分的投資還是集中在數位轉型,包含像是IOT、大數據、資安這一塊都是明年轉型的一個重點,所以整體市場來看,我們預期明年的投資成長,大概會有0.86%」

IDC預估,企業端方面,預估金融保險業、製造業、運輸業,將出現更多元的智慧聯網應用,超過30%的企業加強投資電子商務平台。

而在消費端方面,應用服務仍舊是主軸,台灣4G普及率明年更是超過50%以上,帶動視訊服務應用成為主力。

IDC資深市場分析師 葉振男:「固網的寬頻跟行動寬頻的整個基礎建設來講的話,已經達到一個國際的水準,OTT在台灣發展的話,其實前景是看好的。只要內容提供者它提供的內容,跟整個消費的資費一個設計,能夠吸引一般的用戶的話,其實這個部分,在台灣是有一定的市場存在。」

IDC看好OTT與視訊服務應用大爆發,明年第一季美商Netflix即將來台,台灣業者也不能錯過這波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