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怒批生技園區延宕 蔡英文:搞錯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馬總統昨天(16日)視察國家生技園區工程時,對於工程完工時間延宕表示驚訝憤怒,並且將砲口指向中研院,認為中研院沒有向他報告工程延宕,相當意外。

總統 馬英九:「沒有人跟我們報告,完全不知道,我最近才知道,要到後年才完工,原來計畫是在明年4月底之前,差這麼遠,沒有人跟我們報告。」

震驚、失望全都寫在臉上,馬總統視察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進度,原本說好明年4月完工,卻延宕到後年5月,甚至前兩週才得知工程延宕。

總統 馬英九:「我知道中研院是學術研究機關,做工程不是中研院的專長,我覺得在這方面,一個研究機關也應該重視行政管理。我個人很遺憾就是沒有辦法,在我卸任之前看到這個園區完工,我花了很多心力,還得罪很多環保團體,還被罵的很慘。」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馬總統任內籌畫生技園區,說服國防部釋出南港202兵工廠部分土地,還引發環團強烈反對。如今工地還在整修,工程大落後,馬總統更把砲口對準中研院。

記者:「副院長會覺得馬總統是在針對你嗎?」

前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被問到相關問題,沒有停下腳步受訪,而是在活動致詞時,諷刺633跳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陳建仁:「633變成142,所以大家難免會感到這個政府,確確實實讓我們沈浸在一些,不確定性,而且不安的情緒下。」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總統好像是搞錯方向,可能政府內部對於202兵工廠的土地,空出來交出來的時間延宕,恐怕政府協調的責任是難免的。」

中研院則表示,生技園區工程延宕因素,包括土地取得延遲、施工期間碰上颱風與缺工等因素。對於馬總統指示如期完工,院長翁啟惠表示會在品質、安全前提下,督促施工單位加速完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