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失去左腳 女運動員職籃復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也許沒有太多人可以想像得到娜塔莎.科瓦切維奇(Natasa Kovacevic)是如何做到的。2013年9月,一場交通事故造成了兩人死亡,也讓她在此意外中失去了左下肢。而現在,21歲的科瓦切維奇已在塞爾維亞職業籃球聯賽中復出比賽了。

【0:00】科瓦切維奇在籃球場身披7號球衣練習,包括跑步、傳球、投籃 
【0:52】觀看民眾 
【0:59】球員擁抱給花束 
【1:26】NATASA KOVACEVIC SAYING
【0:00】科瓦切維奇'HIGH FIVE'後繼續練習 
【2:38】KOVACEVIC SAYING
【3:07】KOVACEVIC SAYING

家人、朋友和球迷們擠在城市近郊的一個狹小場地,為她做了“第二次亮相”準備。11月11日週三,她在Red Star's隊攻下5分、3抄截和多次籃板,球隊以78分比47分輕取Student Nis隊。 

2014年2月,非洲大陸的籃球管理機構FIBA歐洲,宣稱她成為代表年輕人的青春大使。同時一個月後,她成立了一個以她為名的基金會。 

科瓦切維奇說:「我真的很高興很激動能回到家鄉為紅星隊比賽。你知道的,有時候我覺得兩年前的意外像似從未發生過。所以,我會盡我所能來幫助我的球隊在接下來的比賽。」 

當她在第一節中間進去比賽時,她的情況幾乎不太引人注目。她說自己還沒有完全適應好,但會變得更好,讓沒有人可以容易對付她。 

科瓦切維奇補充:「回到球場上是一種榮譽,這意味著很多意義,它會讓許多人知道,不論他們有多少希望,只要他們真的相信,就可以實現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NATASA KOVACEVIC SAYING:''I am really happy and thrilled to be back home, to play for Red Star. It's like two years didn't happen at all, you know. So I would do my best to help my team in the next games" 

KOVACEVIC SAYING:''Well, yes, I am not perfectly physically fit, I need some more breath, but I will do my training with Red Star so it will get better with the team" 

KOVACEVIC SAYING:''It means a lot, it's an honour to be back on court, it will show to other people that whatever they wish it could be achieved if they really believ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