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助選」看板 4小時火速遭撤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7 日訊】國民黨彰化立委王惠美競選看板旁,被對手掛了馬英九「助選」看板,引起王惠美陣營不滿,指控是黑函並報警處理,看板也在懸掛4小時後就被撤下。

彰化和美鎮出現一塊巨型看板,寫著「我是馬英九請支持他們,證明我沒錯」順著箭頭往左右一看,分別是朱立倫和國民黨立委王惠美競選廣告。看板一掛出立刻引起議論。

民眾:「這會扣分而已,那有影響吧。」

國民黨彰化縣部主委 陳明振:「選舉要回歸本質,不要用這種方法,何況沒署名就是黑函,若是黑函就不能掛,這違反選罷法。」

三塊看板原本中間是蔡英文跟彰化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陳文彬,後來兩旁分別被掛上朱立倫、王惠美,還有立委王惠美個人看板,陳文彬陣營突發奇想,改掛馬英九「助選」,卻遭被國民黨地方幹部抗議,報警指控是黑函,而且內容沒經過屋主同意。花費1萬3千元的看板只掛了4小時就被下架。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周威佑:「我們做這看板就是要告訴選民,你對馬英九執政是否滿意,基本上是透過這次大選,來表示你的意見來打你的分數,如果你對馬英九執政很滿意,你認為馬英九做的很好,馬英九沒有做錯,那麼就在這次大選裡面,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

無獨有偶,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路旁,掛著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競選布條,不過旁邊也掛著一條同底色、同字體,寫著「支持林郁方,就是支持王如玄」,仔細一看下方署名林昶佐辦公室。

民眾:「這個好像是對手掛的。」

民眾:「這是正面選舉啦,沒有抹黑,支持林昶佐就是支持蔡英文,他們敢用嗎?」

不過立委林郁方看到這樣的文宣,則是相當氣憤,臉書上貼出布條照片,痛批「極盡挑釁之能事,欺人太甚」。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林昶佐:「你自己國民黨候選人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哪裡抹黑,然後甚至還有很多不明人士,破壞布條,把我們偷走。」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王如玄:「對我來說支持王如玄就是支持勞工就是支持婦女,支持兒童。」

被牽連的立委紛紛切割,馬總統、王如玄究竟是最佳助選,還是票房毒藥,答案見仁見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葉錫鴻 台北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