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路新時代 第三勢力搶青年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8 日訊】第三勢力政黨候選人,多為政治素人出身,打選戰缺乏經費資源,如何善用社群媒體與選民溝通,各自有妙招,像是綠社盟的苗博雅,根據時事議題拍攝影片闡述自己想法,而時代力量的林昶佐,則是將掃街拜票的過程,藉由一張張有趣照片分享在臉書上,吸引網友按讚。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哈囉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苗博雅,我是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在台北市文山區中正區,十個里所提名的立法委員參選人。」

用手機錄製影片,社民黨參選人苗博雅,善用社群媒體,將自己對社會議題的看法,製作成影片,與民眾分享討論。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如果在A這個分類裡面,是真正的食品標準,那麼在外面的A’是假的食品,就必須要受處罰,可是台灣目前食品安全管理,最大的問題是,政府並沒有去定義,什麼樣的食品是真的食品。」

脈絡清晰,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民眾論述,不論是食安議題、馬習會、還是課綱爭議,苗博雅都有自己的獨到見解,影片點擊率上萬起跳,像是她製作的修憲懶人包,點擊率高達38萬。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原來被大家視為冷門的,例如說像憲改,憲改這個主流媒體的版面不一定多。」

平常就有使用社群媒體與朋友互動的習慣,苗博雅說多了立委參選人身分,一樣秉持做自己,以真誠的方式與網友互動,每一筆留言都親自回覆。

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立委參選人 苗博雅:「你找公關公司來代回,或者是找小編代回,因為他都不是候選人本人,所以一定只能回一些客套話,但是民眾要的不是這些,客套話,他要的就是你真實的想法。」

趁著行程空檔,觀看網友留言,時代力量參選人林昶佐,在拜票過程中遇到有趣或是感人的事情,就會立即發文分享。

時代力量黨立委參選人 林昶佐:「社群媒體最重要的是,on time是realtime,是只有一點點delay的,所以我們今天跟你,馬上有個互動,馬上貼的結果可能是,就在這附近的其他支持者,他也跑過來跟我們互動。」

與民眾來個大擁抱,又或者與長輩小朋友甚至是毛小孩握手,隨行攝影師捕捉經典畫面,像是這張照片,就是觀察到林昶佐在掃街過程中,都會跳起來觀察有沒有人在家。

林昶佐隨行攝影 康紘齊:「我就想他等下走過去一定會跳起來,我就先在那邊等他,果然他過來就自己跳了。我是去捕捉到,他最自然的那一刻。」

林昶佐競選主題曲:「作夥向前衝 這個時代需要你我的力量 不驚 大風 大雨 不驚阻擋」

公布競選主題歌曲,藉由歌曲傳遞參選心聲,展現要改變台灣的信念,林昶佐團隊藉由不間斷的po文,從介紹「你所不知道的林昶佐」,到「他們眼中的林昶佐」一系列專題,與選民拉近距離。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林昶佐:「我們提的政見已經是這兩三年大家都認同的事,所以我們決定要推出這些,要讓認識我的人,來介紹我,這其實就在強化,一個信任感。」

儘管小黨選戰資源少,如何善用社群媒體與選民溝通,各自有妙招,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塑造個人形象,素人參政,更真實的展現自我特色,也更貼近選民的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