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照研究 倫敦人最不愛笑 曼谷最年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很多人歡自拍,世界不同地區的人是否有不同的自拍風格?英國研究報告指出,倫敦人自拍最不愛笑,而曼谷自拍的年齡層最年輕。 

在燈光昏暗的展示廳內,投影片不停變換著一張張自拍照,這是倫敦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舉辦的「數據大爆炸(Big Bang Data)」展覽,「自拍城市」實驗室從15萬2,462張公開在Instagram的照片中挑選出640張自拍照,全是在9月的某個星期內於薩默塞特宮方圓5公里內所拍攝。 

自拍城市(Selfiecity)的八人的實驗室蒐集和分析來自世界各地的自拍照,除了倫敦外,還包括曼谷、柏林、莫斯科、紐約和聖保羅。依據他們的分析,在倫敦的人看起來最不幸福,而在聖保羅和曼谷的人們笑容最燦爛。 

英國研究指出,倫敦人自拍最不愛笑,曼谷自拍最年輕
英國研究指出,倫敦人自拍最不愛笑,曼谷自拍最年輕

調查結果顯示,「每個城市都是獨特的」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自拍。 

自拍城市研究員 莫里茲(Moritz Stefaner): 
「比如我們要來看聖保羅,我們可以在地圖上選擇它,我們可以看到那裡的人們有著相當開朗的面孔。而且他們喜歡在自拍時把鏡頭斜向一邊。(在這我們建立的軟體中可以找到所有這樣的照片。如果我們再回到倫敦,人們的表情比較淡定,更嚴肅,有時甚至是生氣。我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也許是氣候的因素,也可能是一些其他的文化差異。)」 

英國雙層巴士,可愛的紅色電話亭,或是萊斯特廣場(LEICESTER SQUARE),看看與這些標誌合照的人們,的確沒有燦爛的微笑,有時甚至是生氣的,不過,也可能是因為他們更適合酷酷的模樣吧。 

自拍城市研究員 莫里茲說: 
「我們使用自動圖像分析來檢測幾件有關自拍的事,測量人們有多生氣,他們有多冷靜,他們有多少笑容。解果是:倫敦的笑容最少。但這並不能表示他們真的不快樂,那只是意味著他們在拍照時非常淡定。」 

「也有人喜歡展示他們在哪裡,和誰在一起。最終我認為它是一種認證『我們還活著,現在在這個時間點上,還有我們想與他人分享』,其實,我認為這實際上是一個相當棒的事。這是一件很好的事。」 

他們的研究中還發現了幾項有趣的事:比起世界各地,倫敦自拍者有更多的年長男性愛自拍:男性自拍者平均年齡是28歲,相對世界其他城市則是26.3歲。而最年輕的自拍者是在曼谷,女性自拍者的平均年齡為20.3歲,男性是22.7歲。而在莫斯科則有全世界比例最高的女性自拍者,自拍照中82%是女生。 

不論研究結果如何,微笑的確是最美的表情,也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下次要自拍時,別忘了say Cheese,拍張燦爛的笑容給全世界看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