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丁頓熊」亂跑?祕魯農夫救熊記,復育袋獾22隻重返原生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澳洲特有物種袋獾,因為面部腫瘤疾病數量銳減,在復育之下,現在有一些袋獾將重返原生棲息地,而在祕魯,一隻南美特有種眼鏡熊寶寶則是被當地的農夫救了下來,現在健康情況良好 

「帕丁頓熊」亂跑被救?祕魯農夫救熊記 

一隻眼鏡熊孤兒在祕魯被當地的農夫救了起來,當時這隻小熊孤零零地走在高速公路上,全身溼透。 

農夫 塔拉索那: 
「在那邊,我看到一隻小熊在公路上,全身溼答答,我停下車來,把牠撿起來帶回家。」 

塔拉索那給牠食物跟充分的照顧,現在已經恢復健康,將交給祕魯國家森林及草原中心照顧,官員表示,這隻熊應該只有3個多月大。 

眼鏡熊又稱為安地斯熊,是南美唯一的原生熊也是南美的特有物種,因為是「帕丁頓熊」(或譯柏靈頓熊)的原型,因此聲名大噪。 

電影《帕丁頓熊》
電影《帕丁頓熊》

袋獾澳洲復育 22隻重返原生島 

澳洲的特有物種袋獾,雖然體型只有跟小狗差不多,但是肌肉發達、常常齜牙裂嘴,因此又被稱為塔斯馬尼亞惡魔,是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性有袋動物。11月18日,22隻健康的袋灌從澳洲本島的保育中心送回他們的自然棲息地塔斯馬尼亞島。 

自 1996 年以來,袋獾一直遭到魔鬼面部腫瘤疾病的傷害,數量減少了70%,有滅種的危機。這種面部腫瘤會在袋獾臉部形成可怕的腫塊,造成牠們進食困難。 

Devil Ark 復育計畫經理 麥可俊瓦: 
「這是一種會傳染的癌症,世界上只有幾種。狀況就是他會傳播,只要接觸就會得到。塔斯馬尼亞惡魔的飲食習慣及交配行為都會有接觸彼此的動作,只要有碰到,疾病就傳播出去了,因此很快造成死亡,這是一種非常非常討人厭的疾病,罹患後三個月就看到病症,六個月就死了。」 

Devil Ark復育計畫花了四年時間,才重新將這些袋獾帶回原本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