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OTT產值達28億美元 看得到吃不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9 日訊】今天的科技趨勢訊息,帶您看到,根據資料顯示,中國在網路電視的發展,到2020年產值將達28億美元,晉升為全球影音OTT產業排名第四名的國家,不過專家分析,中國網路電視發展,強調內容監管的可管可控模式,相較於民主開放市場競爭,中國的政策,將限縮中國網路電視的產業發展。

眼前這一個黑色米奇造型,是中國電商集團阿里巴巴和美國華特迪士尼集團聯手推出的電視盒子,迪士尼視界(Disney Life),透過網絡連接電視及平板電腦等平台,藉由圓形的遙控器操作,不用訂閱?星電視服務,就能免費觀看迪士尼的娛樂內容。

阿里巴巴數碼娛樂事業部總經理 魏明(2015.12.15):「這個時候我們接觸的那個迪士尼,已經不再是幾十年前的那個黑白的迪士尼,不再是幾十年前那個平面的迪士尼,而是真正的充滿著,整個互聯網空間裡面。」

迪士尼視界(Disney Life),號稱是市面上唯一以兒童及家庭為核心對象的數位娛樂平台產品,也是馬雲步入中國網路電視(OTT)市場的重要一站,不過馬雲的野心不僅於 此,12月9日,在東京宣佈,與國際足聯達成一項為期8年的合作協定,市場分析,馬雲為的是形成一個貫穿賽事運營、版權、媒體、商業開發及票務等環節的產業生態。

同一天,微鯨科技CEO李懷宇也對外界聲稱,微鯨已經獲得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中國大陸地區互聯網電視(OTT)的獨家轉播權。

樂視網總裁 賈躍亭(2015.04.14):「我們希望它能夠重新定義移動互聯網,同時,它是全球首個,生態UI系統。」

今年4月才推出超級電視的中國影片內容網站樂視網,強調打造一套完整的互聯網生態系統,也宣布,進軍OTT網絡電視服務,表示未來3年投資不少於30億,花在購買劇集版權和拍攝自家劇集。

線上影視執行長 錢大衛:「大陸主要的模式,都是用免費的模式,也就是看廣告,然後才看影片。」

專家表示,中國盜版猖獗成為常態,使得網路電視業者只能以免費的方式,獲取廣告利潤,目前百度、阿里、騰訊都投入網路電視,但幾乎都沒有賺錢,另外,中國網路電視發展,強調內容監管的可管可控模式,相較於民主開放市場競爭,中國行業政策將限縮中國網路電視的產業發展。

線上影視執行長 錢大衛:「在大陸來講影視都是有管制的,它們有廣電總局在管,那譬如說在三個禮拜前,廣電總局出了一個函,有81個影視的APP,就被要求下架,因為裡面的東西不是符合廣電總局的控管,所以對它們來說,這個在大陸做這些影視,是有管制,而且是困難的。」

網路電視,OTT,全球產值達511億美元,到2020年,中國產值將達28億美元,晉升為全球影音OTT產業排名第四名的國家,不過,儘管中國市場商機大,卻因為國家封閉特性,未來發展似乎存在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