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談國際特赦組織 救援中國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台灣這次選舉中,也有許多新興崛起的政黨。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昨天晚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座談,他說,當時他在當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會長時,廢除了台灣不能營救中國良心犯的備忘錄限制,與國際緊密合作,捍衛人權。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國際特赦組織有一個,有一個這個習慣,就是說本國不能營救本國的政治犯,怕說會被本國的政府抓走。」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舉例說,所以美國的分會不能營就美國的政治犯,但國際特赦組織總部,有給台灣一個備忘錄的限制,台灣的分會不能營救中國的政治犯、良心犯。

台北市長 柯文哲VS.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你說台灣不能營救中國的意思是什麼,(一邊一國是不是),這就會這個有充滿很多的想像,一邊一國啦,他當然沒有說出來,但是大家會說這個意思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限制台灣,將近20年。」

林昶佐表示,在接任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長時,除了著手組織內部不合時宜的章程改革,他也主張一定要跟國際總會談判,要廢除這項備忘錄條款。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努力到第三年的時候,最後成功的把這個備忘錄廢除。」

而在廢除此備忘錄條款後,今年十月,因堅持真善忍信仰,被中共關壓迫害長達7年的中國法輪功學員陳真萍,終於在國際特赦組織的長期救援下被釋放,飛抵芬蘭與家人團聚,也是第一位台灣分會,正式聲援的中國良心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