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取消冗事 政府可裁員4分之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公務員每個人都把自己弄的很忙的樣子,如果冗事取消,「政府裁員4分之1」絕對沒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冗事變成有一個自動的循環,每個人都,你要取消冗事他還不讓你取消,因為他就沒事做了,所以說要讓他看起來很忙的樣子,所以老實講我的看法,政府裁員4分之1絕對沒問題。先把冗事拿掉以後,大家才有辦法擠出時間來做其他事,冗事沒有拿掉,一直把工作加進去,就會發現加班時數一直增加,每個都累到講不出話來,這不是辦法,所以要先把冗事拿掉,才有辦法,即使現在的人數不變,我才可以增加更多的工作進去。」

柯文哲說,像是每年8月,市府必須要送預算去市議會,但是這個時候還不知道中央要補助地方多少錢,等到9月中央才告知市府,結果市府必須再送一次預算去議會,這就是冗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