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企業辦聖誕聯歡 為特教生寒冬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國際扶輪社友及熱心企業,邀請新竹的一間特殊教育學校學生,共同籌辦聖誕聯歡活動,特教學生們也以苦練多時的精彩表演,表達感謝之意。

隨著音樂節拍舞動,特教學校啦啦隊的學生,展現苦練多時的表演成果。

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學生:「很快樂很開心,然後練了很多天,然後很辛苦的表演,然後最累的是老師他們。」

司儀:「聖誕快樂。」

熱心企業舉辦聖誕聯歡活動,不但特製蛋糕,還特地帶來爐具,現場製作熱騰騰香噴噴的紅豆煎餅與棉花糖,讓學生們不只吃得到,還能觀摩學習。

聖誕老公公和可愛的卡通人偶一出場發送禮物,頓時讓整個活動會場熱鬧滾滾。另外,竹塹扶輪社也邀請北埔國中舞獅隊、四維國小樂團、新埔身心障礙協助會等團體到場演出,陪伴特教學生提早歡度聖誕節。

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學生:「很高興,(有甚麼話對他們說) 謝謝,謝謝他們。」

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 學生:「(有開心嗎) 有啊,有,有。」

新竹竹塹扶輪社長 盧建明:「我們邀請這些接受我們協助的服務對象,讓他們也能夠變成服務別人的對象之一。希望這些小朋友,也能夠享有跟一般小朋友一樣的,觀看表演的權利、享受別人的服務,然後讓他們有一個,在聖誕節之前度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慶。」

新竹縣愛心菁英會理事長 解子?:「他們在活動上面,比較可能不是很方便,那我們就是我們既然有這個能力,就是大家一道來,陪著他們一道過過節,我覺得還滿不錯的。」

竹女國際同濟會長 曾慧敏:「讓他看到有這麼多人對他的關愛,我相信他們心胸會更寬大,那相信他的眼光也會更遠,雖然他有某方面的缺陷,但是其實這並不會阻礙他未來的前途。」

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成立已經 有四年多,學生人數大約230人,這些智能障礙學生,在生活自理方面和求學過程,都比一般人艱苦。扶輪社成員以及熱心企業的關懷,除了歡聚同樂,更為特教師生帶來向上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