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新景點 全台最長臥床式吊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屏東的「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連結三地門和瑪家鄉,方便當地民眾往來,將在12月底與民眾正式見面,成為國內最長的臥床式吊橋。

「山川琉璃吊橋」,連結三地門鄉與瑪家鄉,建在八八風災損毀的橋上,與舊吊橋相疊。原住民圖騰意象和琉璃珠的外觀,突顯原住民文化特色。

觀光傳播處處長 鄞鳳蘭:「對老屏東人來說,這裡連結我們山地門跟瑪家這裡有一座舊的山地門吊橋,那幾乎是所有屏東的孩子小時候,要遠足的時候一定要到的地方,所以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標。」

橫跨隘寮溪,全長262公尺,為全國最長臥床式吊橋,除了方便當地民眾進出,也將成為新景點。

瑪家鄉北葉村小朋友 林爾萱:「像以前沒有這個橋的時候,都是騎摩托車上來,有這個橋就是多了一個觀光的景點,也可以帶朋友來這裡。」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必要的時候是人夠多,在人的管制上,或是風力震盪度過高,我們也會提醒遊客不要跳,影響整個安全結構,這個部分都是在末端的管理這很重要。」

吊橋在2015年12月26號啟用後,可望成為屏東的新景點與新地標,帶動在地觀光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