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客家美食認證餐廳 首創客家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0 日訊】桃園市政府,18日舉辦了「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認證標章頒獎典禮,保留道地的客家風味,也兼顧創新和食安。

這道「客家三寶」,由客家傳統食材「大白菜、冬瓜、苦瓜」組合,採用在地的冬瓜、芋頭及大白菜,蒸一小時以上,就是一道入口即化的甘甜封菜。

現場還有「桔醬燒排骨」、「梅干扣肉綠茶包」、「藥膳醉豬腳」等,這些以客家食材作的料理,都令人垂涎三尺。今年「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首次推出客家年菜,成為今年的新亮點。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又選了20家,合計三年為期68家,代表客家美食亮點特色的餐廳,希望大家到桃園玩,記得去客家餐廳來用餐,你一定可以體會到傳統的古早味,以及目前創新的料理手法。」

桃園市客家局長 蔣絜安:「邀集30家的客家餐廳業者,針對客家年菜來設計菜單,希望大家能夠品嘗客家美食,過個快樂的好年。」

這10道創意料理,是由傳統客家的醬菜食材,改良做成符合健康、養生的概念。這款利用福菜做成的歐式麵包,則是大學師生們,歷經了三年研發才成功的。

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主任 廖成文:「福菜在客家人裡面它也是一個福氣的一個代表,然後我們把它融合在麵包裡面,歐式麵包的做法。」

市政府已將68家認證餐廳集結成冊,要讓民眾來體驗客家古早味及創新手法的料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