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選票終結黨產 蔡英文:黨產是魔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選戰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說,國民黨的黨產是魔戒,戴上去就脫不下來,她呼籲選民,用選票終結黨產,還財於民。

《魔戒》電影中,只要戴上那只魔戒,就會被腐食心靈,進而被魔戒控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1日在臉書上,以魔戒比喻國民黨黨產,她說: 「黨產是『魔戒』,是邪惡的誘惑,戴上去就脫不下來。

蔡英文提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就任主席前曾說過要終結不當黨產,更認為黨產是「包袱」,但是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就像戴上「魔戒」反而樂在其中。

她也呼籲,不是要對朱主席,而是對所有的選民。用選票,脫下黨產「魔戒」,戒除傷害民主的「毒品」。2月1日新國會開始,用公平正義的《政黨法》,讓不公不義的黨產走入歷史、還財於民。

蔡英文在臉書上一PO出2小時,就有1萬2千個讚。而昨天民進黨在全台各縣市同步舉辦「小豬回娘家」活動,號召民眾小額捐款。今天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說,回娘家的小豬數量尚在清點。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大家可以看到裡面的數量還滿多的,那昨天活動其實大家也在現場看到人潮也是滿熱烈的,那我們這2天都會陸陸續續來清點。就我們最新一波捐款收支的公布,其實我們是確實是還短缺6千萬,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這一次,小豬回娘家的號召,可以補足這樣的缺口。」

王閔生說,預計在本週三會打開小豬,做正式統計,再對外公布小額募款數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