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土石流面積近14足球場 日媒議人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昨天中午,在深圳工業區發生嚴重土崩,面積相當於14個足球場大,有日本媒體,也前進現場,議論事故背後的人禍。

由於當地近兩年來在市區施工挖出廢土,堆積出的土石竟然有150公尺高。昨天上午雨後土石鬆動,導致大量的土石流一發不可收拾。

富士電視台FNN新聞:

「今天早上問了當地的住民,這周圍從數年前開始,就不斷有建材砂土和廢料被運進來,持續到深夜。而且,周圍也不加任何護欄網等。」

日媒質疑事故背後的人禍,根據目前的初步斷定,這起事故是因為臨時廢土收集場違規作業,廢土漫溢衝出山體,沖毀靠近山體的恆泰裕工業園區。

富士電視台FNN新聞:

「當地的媒體表示,崩塌前後曾有瓦斯管爆炸,加大了災情。這次發生的重大崩塌事件,不再是天災,被懷疑更有可能是人禍。」

據了解,經營掩埋場的業者,近年來,接連標下深圳官方的招標案,甚至包括多所學校,事件是否涉及官商利益勾結,持續受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顧星音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