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7年新低 民生物價不降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油價再創7年新低,不過,民生物價不降反漲!行政院調查顯示,雞蛋、麵粉、泡麵漲幅都超過10%,其他像是奶粉、糖、醬油等也變貴了。

小資族鍾睿年 vs. 早餐店老闆娘:

「(帥哥今天早餐要吃什麼啊?),今天有特餐嗎?」

吃早餐,選便宜的特餐下手,27歲的小資族這一年來,買東西習慣精打細算,因為每個月4萬月薪,扣除交給父母的1萬塊和存款,剩下2萬元生活費,隨著物價飆漲,變得越來越薄。

小資族 鍾睿年:

「不管是食衣住行,各方面全部都漲啦 。」

根據行政院調查發現,2013年2月至今,雞蛋、麵粉和泡麵,漲幅超過10%;奶粉、糖、醬油、米和食用油也漲了 1.4%~3.4%,香皂和鮮乳,各漲1.2%和0.9%,15項民生必需品當中,有10項價格上揚,但對照油價成本,95無鉛汽油從每公升36.4元, 掉到7年新低21.6元,降幅達47%,物價卻不降反漲。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

「我覺得這不是正常的現象,如果說是蔬菜跟水果的話,可能還是有這個,氣候變遷 季節性的因素,但是其他的項目的上揚的話,基本上沒有去反應這個,能源價格的一個下滑,所以我覺得這一部分政府要去注意。」

國內景氣低迷,需求量減少,成本也下降,物價根本沒有上漲的理由,但民生必需品價格居高不下,今年過年,只能在管緊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