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動漫園區開幕 客家風皮卡丘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新竹縣政府打造了全台最大的動漫園區,也推出全球唯一「皮卡丘主題驛站」,18日正式開幕營運,就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可愛的皮卡丘公仔,脖子綁上傳統客家花布,全球唯一的「皮卡丘主題驛站」現身竹東動漫園區。還有大型的蘑菇屋,將園區點綴的很夢幻。

文創公司執行長 溫金紅:「我們的全世界唯一,在竹東限定的皮卡丘戴花布的造型。」

看好動漫市場的發展潛力,新竹縣政府與文創業者攜手合作,將竹東火車站旁的日式舊建築,打造成台灣首座佔地最大的動漫園區,除了邀請新生代的台灣原創漫畫家參展、進駐,新竹最具代表性的漫畫家劉興欽、陳定國的畫作手稿,也難得的在大師傳承館展出。

新竹縣長 邱鏡淳:「最具有歷史文化的,用在地人來打造的,用原有的火車站,都是日據時代過去所留下來的。希望藉這個營運機會打造我們台灣的觀光,也讓我們新竹縣在竹東鎮的,我們的整個漫畫能夠深耕能夠落實。」

漫畫家 劉興欽:「我們有信心走出去,變成台灣是國際漫畫村。 」

逛累了,園區內以機器人為主題的複合式咖啡館也很有看頭,長14米、高2米的暴龍機器人隱身其中,配合雷射燈光,少了恐怖的氣氛,多了幾分現代感。新竹縣 政府預計在4年內斥資12億經費,除了陸續增設動漫園區設施,還要打造竹東鎮的新風貌,希望將台灣的動漫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