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同國小 「鼓藝」「武藝」個個高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1 日訊】雲林二崙大同國小,全校師生不到七十人,在前任校長及現任校長的帶領下,每個學生都學習武藝及鼓藝,而且表現超凡,校長和小朋友們還是樂器高手,讓六十周年的校慶表演更加熱鬧。

鼓聲陣陣,響徹雲霄,小朋友個個精神抖擻,甩起鼓棒來,力道強勁,八分鐘的曲子,鼓點整齊,看不出他們只學了四個月。

鼓藝隊成員:「打鼓很神氣,很威風。」

鼓藝隊成員 楊同學:「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有趣。」

他們都是雲林二崙大同國小鼓藝隊的小朋友,同時也是校內西螺七崁武術的成員,為了六十周年的校慶活動,暑假時請來優人神鼓的老師特別指導。

教導主任 黃俊銘:「我們大同國小小朋友真的是天才,一個禮拜把八分鐘的曲子背起來,又練的很有氣勢,目前在爭取各界經費當中,因為這些鼓都是跟學校去借的。」

武術教練 許教練:「我們學生因為有西螺七崁的底子,所以他們短短三個月就能夠吸收,也能慢慢進入狀況。」

校長 吳俊諭:「本來就有獅隊,武術也很厲害,我來了之後,覺得要把獅子把拳打的更好,需要的小朋友節奏感要非常好,我們現在的鼓藝隊經過四個月的訓練,現在已經成果有成。」

全校雖然不到70人,但是在校長細心指導下,每個學生除了武術、武獅、打鼓,還具備樂器吹奏能力,不禁讓人豎起大姆指說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