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案台電視集體自律 人質釋放再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台東挾持案平安落幕,不過昨晚在挾持現場,卻出現部分圍觀民眾,引發爭議,另外在電子媒體方面,因為要避免增加警方辦案困難,所以從昨晚開始,各家電視台就不連線報導、也不上相關跑馬。

下午兩點四十,台東挾持案,人質一放出,各家媒體立即連線報導。而昨晚,其實就有大批媒體守候現場,但驚魂21小時,昨晚,台灣電子媒體沒有連線,不上跑馬。

台東縣警局公關科長 劉正達:「感謝媒體的自制,尤其是我們電子媒體的部分,在這邊跟你們致聲謝意,由於你們的配合,高度的自律,讓我們能夠,是我們成功的關鍵之一,特別提出來這邊做感謝。」

因為,衛星公會與警政署,發函給各電視媒體主管,強調人質遭到脅持,綁匪的房間有電視,希望各電視台千萬不要播送相關畫面跟訊息,來增加警方的辦案難度。

1997年,陳進興犯下南非武官挾持案,當時電子媒體連線call out嫌犯,影響警方的談判計畫;後來,包括,高雄監獄挾持案、港富商挾持案,外界都強烈要求媒體自律。

不過,這次仍有電視台主播直言,有網路平面媒體仍然以快訊處理、播送訊息,認為主管機關應該要拿出一致標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