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再槓紫光! 423億收購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針對矽品林文伯,採取私募手段引入紫光股權,日月光再出攻勢,對矽品發動二次公開收購,將再砸下423億元,累計持股比重可達49.71%,目標鎖定取得矽品100%股權,矽品可能下市!

國內封測大廠日月光,召開重大說明會,針對矽品引入紫光股權,再度回擊,宣布「二度」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總計將砸下423.5億元,再度收購矽品24.71%股權,加上先前持股的部分(25%),日月光將握有矽品49.71%,也就是近半股權。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在這次24.71%的股權收購完成之後,我們會持有49.71%,那麼我們會利用(股東)常會和(股東)臨時會,提案改選董事來取得剩下51%的股權。 」

高層透露二次收購原因,就是因為矽品與紫光集團的私募案,已經觸動日月光容忍底線!

張虔生拍板敲定,二次收購完成後,將著手發動全面攻勢 ,最快2016年10月,就將改選董事會,並藉此100%收購轉換矽品股權,讓矽品直接下市!

日月光營運長 吳田玉:「100%的(收購)目標是既定目標,如果說我們能完成第二步的話,我們覺得說,矽品的董事會跟經營團隊,在做任何策略性的考量的時候,希望大家能有一個正面的回應。」

日月光態度轉趨強硬,跟矽品的股權爭奪,更加激烈,不過100%股權取得與改選董事會,仍有前提,就看矽品明年1月28日股東臨時會上,紫光私募案是否通過,後續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