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土崩禍因 歷年空拍照片看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深圳廢土坍方事故,今天已經是第三天,目前還有81人失聯,今天清晨6點多,事故現場已經挖出第一具罹難者遺體。 媒體今天公布坍方地點的歷年照片。

不到幾秒,整排建築瞬間被壓垮。深圳20號發生廢土坍方事故,目前還有81人失聯,今天清晨6點多,事故現場已經挖出第一具罹難者遺體。

《紐約時報》公布坍方地點歷年照片,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土石坍方的地點,在兩年前還是廢棄的採石場,並且有積水,到了2014年,原本的積水沒了,變成土石堆。到了2015年就釀成了坍方慘劇。

據深圳新聞網報導,網民爆料光明新區紅坳村泥頭車,近三個月來,幾乎每天從晚上八點多鐘到第二天上午8點左右,不斷線的從四面八方蜂湧而至,導致道路嚴重擁堵。泥頭車一路浩浩蕩蕩,綿延十多公里。

目前,官方承認這起事故是人工堆土垮塌,但廢土受納場建立之後,有沒有接受過受納能力的測算、評估,成為社會關注熱點。據《大紀元》報導,位於深圳的宗興環保科技公司,曾在一月發表環境影響評估報告,警告這個地區水土流失風險可能造成泥石流,「威脅丘陵和山坡的安全」。這篇報告發表在宗興公司的網站上,相關消息刊登在光明新區政府網站上,但是現在都被刪除。

《自由亞洲電台》調查發現,該項山泥處理專案是官方主導的政府工務計劃,中標公司「綠威物業」多次中標深圳寶安區的市政項目。這次出事的項目,實際上從未參與運營,而是以75萬元價格,將取得的營運權賣給深圳益相龍投資公司。港媒《東網》報導,記者22號上午前往益相龍公司,發現公司早在幾個月前已人去樓空,湖南籍的負責人龍姓負責人更不知去向。下午3點,益相龍公司一名中年男子被警方帶走調查,同時帶走電腦器材。據工作人員透露,被帶走的男子是益相龍公司的副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