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台保全業者 聯手進攻智慧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物聯網發展越加快速,現在也更智慧,微軟日前宣布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一座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現在更鎖定台灣多家業者,一起進攻智慧家庭,以雲端平台和大數據分析,成功建立屬於每個民眾專屬的智慧生活。

記者 沈唯同:「智慧家庭概念發燒,現在用鑰匙或是門禁卡進入家中已經不稀奇了,利用紅外線臉部感測,就能讓您順利安全進入家中,只要笑一下就能進去。」

就像走進未來概念的智慧家庭,回到家中,天花板上的電燈、落地窗窗簾自動開啟,躺在沙發上,電視還能貼心的轉到想看的頻道!

動動手指尖,家中情況一覽無遺,出門忘了關瓦斯,也能遠端操作,物聯網技術成熟下,智慧居家不再是空中閣樓,運用分布在家中,各角落的物聯網終端,結合大數據,就能提供個人化的智慧居家服務。

微軟大中華區物聯網事業主持人 康容:「台商的這種潛能,不只台灣市場,但是全世界的市場都有很大的潛力。我們是特別看好台灣,所以我們把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設在台北。」

國際大廠微軟看中台灣軟硬整合實力,不只在台灣打造全球首座物聯網產業發展中心,這回找上國內保全業者,攜手進攻智慧家庭市場,業者表示,2015年使用新世代智慧家庭的用戶數量,就上看一萬五千戶,顯示市場潛力雄厚!

保全業者副執行長 林建函:「幫助很多的住家是在節能這一塊,還有健康照護,因為這些都是透過很多數據,可以去幫很多的家庭去分析,分析很多他在很多哪一塊上面可以去做一些節省。」

IDC預估2020年物聯網相關產值上看1.7兆美元,「智慧家庭領域」更是物聯網核心發展重點,台灣聯手國際大廠,將拼出更多元的物聯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