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五大產業政策拼經濟 工商界給90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2 日訊】蔡英文參與工商團體論壇,闡述經濟願景,並提出五大創新產業發展面向,尤其具焦能源、電價問題,而這次面會,工商團體普遍給予高分平價,但也強調蔡英文的目標很好,但執行力則有待觀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出席與七大工商團體會面,場外聚集抗議團體,抨擊蔡英文是在跟財團靠攏,讓蔡英文臉色有些難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這個不是面試,這個是對談,我們真正的國家的主人,真正做決定的是國家的人民,今天我們是來交換意見,我們解釋政府將來扮演的角色。」

隨後蔡英文面對工商團體,提出具體產業政策發展方向,聚焦在兩大層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因為台灣的經濟根本的問題,出在缺乏動能,第一是就是改善企業的利潤,第二要提高勞工的薪資,這兩項目標沒有先後順率,必須同步進行。」

不過不意外,敏感的電價、能源問題,同樣工商團體關注焦點,到底要不要漲電價?蔡英文這麼解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就是我的對象在很多場合,都特意扭曲我在電價的講法。在相關技術進步,跟節能措施可以有效實施的情況下,我們沒有預期整體電價有大幅度上漲可能性。」

蔡英文倡導節能減碳,提出時間電價的概念,整體產業政策,現場工商團體大老給予肯定。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給蔡主席今天打幾分?)80分。」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賴正鎰:「剛才講的,應該90分以上吧。」

大老們給高分,不過也對蔡英文未來執行力有所質疑,林伯豐擔心推動綠能政策,政府財政可能負擔太重,賴正鎰則認為核能發展政策,蔡英文回答得比較模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