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平台成2016關鍵戰場 沃草撇清抹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正副總統辯論會逐漸逼近,底定由九間媒體聯合主辦,而唯一一家網媒《沃草》遭到新黨質疑是泛綠的外圍組織,沃草今天回應,這樣特定的標籤不只是對沃草的不公平,也忽視了在平台提問的,4000多位民眾的公民代表性。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我是蔡英文,我在總統給問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歡迎各位透過鍵盤,提出台灣最關鍵的問題。」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總統給問嘛?)我給。」

沃草與google以及蘋果日報合作活動,「總統給問嗎?」。總統辯論會,將由三黨候選人代表,從15項議題抽出6個議題,再從該議題中,超過千人連署的提問抽出一題,共有六題會在辯論會上登場。

沃草發言人 林祖儀:「這樣的機制,希望可以讓公民提問的聲音,更廣泛的,不分年齡族群的,被納入總統辯論會裏頭,更進一步地藉由這樣的機制,去影響台灣現在和未來的選舉文化。」

但日前新黨開記者會批評沃草是綠營金主的外圍組織,也就是黨政軍進入媒體的產物。

沃草發言人 林祖儀:「這樣的平台貼上一個特定標籤的話,我相信這不只是對沃草的一個不公平,這樣其實也是忽視了提問的這四千多位的民眾的代表性和心情」

目前平台上已有4000位民眾提問,約有70題超過千人連署,20題已經獲得總統候選人書面回覆,從網友的主動提問中,經濟議題占19%,最受關注,其次為教育占10.7%。

國民黨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徐巧芯:「一個公平公開的機制,讓所有公民可以參與這樣一個線上提問。」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 黃重諺:「這幾年公共事務的趨勢,談的都是open。在這個辯論會裡面,提問形式剛好就是反映這樣一個開放的態度。」

親民黨文宣部主任 吳崑玉:「網路這個媒體,它一定會改變到政治體系。」

透過網路科技,讓公民參與公共事務,三位總統候選人代表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網路世代對於選情的影響力,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