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門香榭大道 聖誕燈飾低調點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3 日訊】(11月19日)法國的聖誕節慶祝活動在黯淡中開始。因政府所舉動的慶祝活動,包括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燈飾布置,在法國首都遭到恐怖攻擊後,於上週五取消了。 

【0:00】凱旋門前、香榭麗舍大道上的聖誕燈飾 
【0:26】樹上各種漂亮的聖誕燈飾 
【01:00】摩天輪與聖誕市場 
【01:15】香榭麗舍大道 

這城市仍為上週在一系列恐怖襲擊下失去寶貴生命的129人哀悼著。燈光將會亮起,但沒有任何嘹亮歡欣的音樂慶祝吹奏。 

雖然燈光亮起,但沒有歡欣的音樂慶祝
雖然燈光亮起,但沒有歡欣的音樂慶祝

但有一些人,包括Cindy Mathe表示,他們對此決定感到失望,他認為人們應該一如往常地繼續前進。 


Cindy Mathe:「你不能停止生活。所以對攻擊的發生如果沒有辦法做些什麼,你就必須繼續生活。我能夠理解,但你必須持續向前進。」 


Anais Zucchiatti :「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壓力,會對自己說到底將發生什麼,什麼事情又會發生?不過如果每個人可以享受聖誕節和點燈,那將會很棒!」 


通常點燈由明星名流代表亮起,伴隨著聖誕市場裡成千上萬的民眾,聚集在一起品嚐視覺味覺的驚奇饗宴。 


這一個多月以來,巴黎人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將可以欣賞綿延香榭麗舍大道裡,從凱旋門至協和廣場長達五公里閃爍炫耀在樹上的聖誕燈飾。 


該燈飾由店主、餐館和夜總會資助,看誰能在這條活動道路上增加他們的業務量,雖然今年可能有很多巴黎人無法感受到這樣的聖誕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