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震怒批中研院 陳建仁:很驚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2016大選,倒數23天,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中研院延宕生技園區工程,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今天(24日)在和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對談時,他說,就連當年蔣中正,都尊重中研院學術機關,對馬總統的作法,相當驚嚇。

陳建仁與黃國昌對談,兩人同樣放棄中研院職務投身選舉,話題當然離不開最高學術機關中研院。對於馬總統日前痛批中研院,延宕生技園區工程,陳建仁說他非常驚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陳建仁:「甚至像集權統治的蔣中正總統都不會這樣做,對胡適之院長都不會這樣做,可是我們最近看到的,在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總統所做的那些批判,讓我覺得很驚嚇,居然有人這樣對待中研院,這不僅對學術研究沒有尊重,而且對學者也沒有尊重。」

主張中研院不應淪為總統府幕僚機關,黃國昌則請託陳建仁,未來扮演監督角色,為中研院學術獨立性把關。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 黃國昌:「我特別拜託副總統,未來在小英主席旁邊的時候,稍微提醒小英主席,千萬,不要把中央研究院看成是總統的幕僚單位,那也千萬不要未來遇到什麼樣的事情,用喝叱中研院院長的方法。」

日前馬總統視察生技園區,對於工程延宕1年感到震怒,並譴責主管機關中研院沒有報告工程進度,他非常失望又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