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 園區工人疑官瞞失蹤人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繼續關心,深圳土崩事故,官方宣布失聯人員的人數從91人下降到76人。不過,有工業園區的工人質疑官方公布的失蹤者數字,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恆泰裕工業區員工:「哎,那裏面的人幾乎就是沒得救了,能救到這一個,就是已經這個人是太萬幸、命太大了。」

22號下午2點半,官方宣布失聯人員的人數從91人下降到76人。不過,事發時,從柳溪工業城逃跑出來的工人陳先生,質疑官方公布的失蹤數字。他向媒體表示,事發當天,至少100人在加班,而與工業城相連的、全部被埋的棚戶區裡面,還有有不少週末休假的工人,正在休息。

恆泰裕工業區員工:「柳溪跟德基城,2個工業園加起來有十來棟、二十棟(樓),基本上2個工業園的樓都沒了,一棟樓下來有幾百人,十幾棟樓幾千個人隨便都有了,但是剛好是星期天,休息,最少都應該是有7-80%沒在上班的,別人都在懷疑這個事情,估計幾百人(失聯)應該有,按正常人推理去估計。」

據報導,渣土滑坡是隨著一聲巨響爆發的。

恆泰裕工業區員工:「有人說是爆炸在前,山腳下有個煤氣站,煤氣站爆炸後,震倒了那個土石方,然後那個土石方就垮塌了。那邊常年累月在拉土方堆積在那個地方,堆了很多年了,本來這個土方已經堆的受不了啦,已經就有危險了。」

恆泰裕工業區這位員工向《新唐人》記者表示,為避免外界與被吞沒的2處工業區的那些撤出去的員工接觸,目前當局已經把他們安排到星級賓館包吃包住,每天還有100塊錢工資補助。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