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300-C3區與彰化家扶 辦愛心園遊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彰化家扶中心舉辦歲末愛心園遊會,今年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主辦,近百個企業響應活動,募集120多個愛心攤位,1萬6千張園遊券銷售一空,當天所得全部捐贈給受助家庭換取民生用品,也準備籌建4層樓的兒少館,提供貧困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

烤香腸、茶葉蛋,台灣傳統小吃,超過120個攤位,吸引滿滿人潮,一年一度的疼惜彰化家扶囝仔歲末送暖暨築夢愛心園遊會,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紅磚區舉行,由舞獅引領貴賓進場,宣告活動正式起跑。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 王震光:「今年我們募園遊券,還有募物資還有各項的民生用品,非常的多,感謝社會各界。尤其是獅子會他們的一個主辦,讓我們整個資源,反而比往年更多,那我們往年的話,頂多家庭來3000多人,今年多了差不多1500人。」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家扶委員會主席 翁張麗卿:「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話,有83個,80幾個獅子會,每一個獅子會都盡心盡力,來幫助這個活動。」

每年歲末,家扶中心就會舉辦關懷招待弱勢家庭與籌募新年度服務經費活動,今年由國際獅子會300-C3區主辦,超過5000名彰化縣受助家庭親子接受招待,免費換購民生用品、闖關體驗活動等,在總監蕭文龍的號召下,讓更多家庭受到幫助。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蕭文龍:「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活動,能夠為我們彰化家扶中心,3800位的需要關照的小朋友,大家一起來做愛心,大家來募款。募款的目標是,2億480萬元,同時我們也要建立員林的兒童兒少館。」

來自全國各地的捐款人及認養人,用各種方式贊助活動,16000張園遊券銷售一空,這一次募款全數金額,家扶中心將運用在明年度的開銷,包括生活、教育、醫療等,也準備籌建4層樓的兒少館,提供貧困孩子良好的學習環境。

家扶中心受惠家庭 葉女士:「(攤位)獅子會贊助的,然後贊助我們家扶的家長。讓我們有機會再回饋出來。」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八分區主席 施進興:「其實要謝謝大眾,一起來支持,一定要很多人來,完成這個活動,才有辦法完成,其實我們自己是一個小小的一個企業,只是說我們有那個心,想說一起來向這個,社會大眾,來做一點,一點的回饋。」

主辦單位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獅友們,出錢出力,也幫助家扶中心的家長,承租攤位,讓受惠家庭有機會再幫助其他人,連續多年參與愛心園遊會的新唐人亞太電視台,今年也特別把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動畫人偶《天庭小子-小乾坤》,帶到現場,一起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中區業務總監 田文蓮:「新唐人今年也特別成為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媒體的力量,讓全世界都看得到,台灣的美好,也可以感受到,獅友們的熱情。」

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 蕭文龍:「我們的活動,來拋磚引玉的作用,讓大家一起為社會,來做愛心。」

今年集愛超越往年,近百個企業、社團與善心人士,登記敲響愛心鑼,許多貴賓也到場響應,彰化市長邱建富、彰化縣長魏明谷夫人劉慧如、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及議員、知名大賣場代表等,滿滿的愛心集氣,超越了景氣寒冬,溫暖了大小朋友的心。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