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創獎揭曉 國內優秀企業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主辦的國家新創獎,今年邁入第十二屆,頒發企業新創獎、學研新創獎、以及臨床新創獎,獲獎企業都是在各領域的佼佼者,主辦單位與民間資金聯手,加速導入資金,也鼓勵優良業者能夠持續發光發熱。

有生技產業創新奧斯卡獎美名的「國家新創獎」揭幕,總計56項臨床與企業項目榮獲,尤其國內新創團隊最受矚目。

清大奈微研究所教授 范龍生:「球面晶片上有感光功能,有信號處理功能可以跟神經元做一個連接,這是我們主要專利的一個突破。」

號稱能夠讓視網膜剝離患者,重見光明看到清晰影像,以「球面人工視網膜晶片系統」打響名號的「晶祈」,獲得生策會2.3億元的資金挹注,最快2017年進入人體實驗階段。而另一家「新旭」,也專攻阿茲海默氏症新藥,獲得3.4億元投資。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包括新的投資公司,加碼過去一些好的公司,已經快要40億了,種種跡象,我們這種生技產業的這種突破,越來越從中點的突破,慢慢快要到面的型態。」

主辦單位表示,國內生技產業技術成熟,產品逐漸走向精緻化、視覺化、行動化,像是有業者看好銀髮族商機,推出全球惟一具備侯頭素A含量的「猴頭菇菌絲體」量產上市,由於能有效對抗神經退化,讓高齡銀髮族維持身心健康,受到評審青睞,獲頒企業創新獎。

生技集團旗下傳銷公司總經理 曾美菁:「這是全球第一個預防神經退化系統的產品,我想在今年的銷售方面,整個公司包含其他的產品,業績也會達到七十億左右,那對明年的願景我們會繼續努力。」

行政院統計,台灣生技相關產業總產值,可望由目前2.16兆元,在2020年提升至3兆元,成長38.9%,成為名副其實的明星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