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教學研習營:台南麻豆國小

《悠遊字在》「漢字教學」推廣之路---

台南市「麻豆國小」《悠遊字在》教學研習營

 

【2015 年 12 月 23 日】即使是十二月了,可當一走進台南麻豆國小的校園時,迎接我們的,卻是暖洋洋的金色陽光,和綠油油的如茵草地。今天下午,麻豆國小舉辦了一場《悠遊字在》教學研習營,參加者包括李素珍校長及全校老師們,來一起關心孩子們的漢字教育。

 

研習營在「全球漢字熱」中拉開序幕,當老師們看到影片中,老外為了表達他們對漢字的喜愛,不求甚解的將中國字剌青在身上,譬如說「宦官」啊、「豬」啊、「阿呆美國人」啊…等等,不禁哄堂大笑。

 

整個課程在輕鬆活潑中進行,老師們在驚艷於漢字所蘊藏-------深刻的造字內涵,及做人做事的道理外,並聆聽了冠妤老師分享,她用《悠遊字在》教學的心得。

 

最後在Q&A的熱烈互勳中,結束了這場特殊、又讓人印象深刻的研習。校長也當場宣佈,要加購《悠遊字在》光碟書,請老師們踴躍使用。 

 

會後,老師們還意猶未竟地圍在講台前,討論著他們在教學上遇到的問題。可愛的麻豆國小,也一起加入「漢字教學」了,我們的孩子,也多了一份改變的力量,感謝這美好的一天!

 

《悠遊字在2》DVD訂購✿ http://goo.gl/ErSlom
《悠遊字在 漢字動畫》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yofre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