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暖冬 紐約迎史上最高溫聖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今天是聖誕節,不過今年歐美許多地方氣溫都創下紀錄新高,不但沒有下雪,還相當暖和,帶您到紐約,去看當地民眾準備迎接史上最溫暖的耶誕節。

記者 王姿懿:「今天是紐約有史以來最溫暖的聖誕夜,最高溫度可以達到攝氏22度,大家可以看到路上的行人們幾乎都穿著輕便的服裝,完全感覺不出像以往一樣的冬季氣氛。」

全球暖化造成的聖嬰現象,使得今年全世界多數城市的冬天出現異常的高溫,紐約市也不在話下。

小朋友Julia:「我希望有下雪。」

小朋友William:「今天天氣蠻溫暖的,我好希望下雪。」

紐約市居民Kevin:「很溫暖的天氣,不錯,我們以往平常都會來到市區,因為太冷就很難到處走,但是今天很溫暖,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以往看不到的東西。」

氣象專家指出,由於近期以來高空噴射氣流一直阻擋著北極冷空氣往南方移動,而強烈的厄爾尼諾現象,也使得墨西哥灣產生大量的溫暖水氣,不斷往東北方傳送,因此使得美國東半部氣溫相當溫暖,而且水氣豐沛,許多地方都是下雨天。

紐約市居民Amit:「有些人說這樣的天氣是跟聖嬰現象比較有關,而不是全球暖化,不過既然都這樣了,我們只好學著適應了。」

記者 王姿懿:「很多人好奇,冬天究竟甚麼時候才會來呢?根據氣象專家表示,要到明年一月中左右,北方的冷空氣才會南下,到時候,紐約和美國東北部才會感受到冬天的低溫。」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