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不再是夢想 歐美最新車款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5 日訊】科幻電影《回到未來II》中,2015年是一個車子滿天飛的世界,如今,這確實不再是幻想,目前就有歐美兩家公司已經研發出飛天車,更有望在不久的將來量產上市。

美國飛天概念車 TF-X可原地起飛

這台外型酷似超級豪華轎車,大小與一般汽車無異的就是美國Terrafugia公司最新構想的飛天車,TF-X。不但可以在地上走,還可以在天空飛的便捷設計,讓許多人為它著迷。

新款TF-X使用美軍魚鷹直升機的技術,讓飛天車就像直升機一樣,兩個螺旋槳能夠以垂直或水平推進,因此不需在地面起跑加速,直接原地就可以起飛。

此外,TF-X車身將以碳纖維製成,採用油電混合系統推動,擁有322公里的時速,一次飛行距離可達800公里,並可容納4名乘客,方便一家大小出遊,甚至還可自動化飛行。

與Terrafugia最早於2009年發表的折疊機翼Transition相較,TF-X在各方面都更甚勝一籌。但TF-X要8到10年後才能生產,而原先發表的Transition,預估價格已從一台27.9萬美元爬升到30到40萬美元。

Transition
Transition

斯洛伐克飛天車3.0 配備半自動駕駛

另外一家同樣也研發飛天車的是位於歐洲斯洛伐克的 Aeromobil 公司,它在去年十月發表了第三代的同名車,原型車在今年三月的試飛也非常順利成功。

AeroMobil執行長 Juraj Vaculik:

「我相信現在是革新的時候,交通運輸必須從二度空間變遷到三度空間。」

AeroMobil 3.0
AeroMobil 3.0

藍白相間有著前衛的外型,AeroMobil 3.0能在幾秒內從汽車變身成飛機,但需要200公尺的地面距離加速起飛及降落,目前設計只能容納2名乘客,並備有半自動駕駛功能,預計於2017年上市。

雖然兩家公司的飛天車與一般轎車的大小相似,都可以停在車庫和停車格,但考量到政府還需制定相關法規,及高昂的售價等種種因素,飛天車要能真正上路運行可能需還要更長的一段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