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女孩」准留德國至2017!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6 日訊】前幾個月被德國總理梅克爾當面說,可能無法繼續留在德國,淚眼汪汪的巴勒斯坦難民女孩沙維爾,在平安夜這天,獲得居留許可,可以合法居留至2017年10月。

平安夜這天,德國畫報(Bild)頭版有則令人振奮的消息,「梅克爾女孩能留在德國了!」14歲的巴勒斯坦難民沙維爾,得到她最想要的聖誕禮物。不只沙維爾,她的家人也能留下。

14歲的沙維爾(Reem Sahwil)是目前居住在德國的巴勒斯坦難民。今年7月一場電視轉播論壇中,德國總統梅克爾(Angela Merkel)當面對她說,德國無法讓所有想住在德國的人留下,使沙維爾當場哭了起來。

德國總理 梅克爾:「正因為形勢緊繃,我才非得粉碎這女孩的夢想,這麼做並非我們的本意 ,我明白這對妳會是多大的打擊,但妳已經為自己和其他成千上萬的難民發聲了。我無意使妳難受好嗎?」

不過,德國北部城市羅斯托克(Rostock)的移民辦公室,已通知沙維爾獲得居留許可,能留在德國至2017年10月,德國媒體報導,沙維爾在學校的表現優秀,她也夢想能讀到大學。

梅克爾日前才獲得時代雜誌(Times Magazine) 和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授予「年度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的頭銜。一反外界對她理性無情、就事論事的評價,梅克爾向100多萬難民敞開歐洲大門;「梅克爾女孩」沙維爾的陳情,或許也是使她改變決策的因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